关于印发《桃江县耕地严格管控区2020年稻谷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tjxnyj/2020-1273342 发布机构: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0-09-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桃江县耕地严格管控区2020年稻谷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桃江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

桃江县耕地严格管控区2020年稻谷安全监管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桃江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桃江县2020年推进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方案〉的通知》(桃农领发〔2020〕2号)要求,为加强我县耕地严格管控区2020年稻谷安全监管,制定本方案。

一、落实责任

一是建立耕地严格管控区2020年稻谷安全“四包一”责任制。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1人、乡镇明确1人、村级明确1人、种植主体1人,签订相应承诺书,确保不让一粒问题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相关人员联系到乡镇、到村,所涉乡镇相关人员联村、包户。二是及时掌握种植户生产情况和动态,做到产出清楚、流向明晰。三是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二、搞好对接

一是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发改局进行对接,由县发改局按最低保护价收购严控区稻谷,做到应收尽收,实施分类储存。二是与严控区所涉乡镇搞好对接,确保区域内产出粮食全部收储入库。三是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搞好对接,加强流通环节监管;同时与种植户搞好对接,确保所产粮食不入市销售。

三、摸清底数

一是建立三级台帐,即县、乡、村分别建立台帐,确保台账到乡镇到村到户到田块。二是县发改局建立严控区所涉乡镇稻谷专项收储台帐,及时汇总收储数据。

四、加强监测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发改局的协调配合,做好抽样检测,掌握实际情况。

五、搞好服务

一是对严控区所涉种植户做好政策宣传。二是搞好调查,掌握种植户合理诉求,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农业农村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