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tjxzjj/2023-1703664 发布机构: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3-01-0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3年,我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目标新使命,在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老旧小区改造。按2020年制定的桃江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从项目库中挑选项目完成2022年-2026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内容,进一步加大改造力度,加快改造进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二是县城雨污分流项目。逐步对县城的主要道路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及排水防涝改造,缓解城市内涝,夯实城市的“里子”。三是城镇污水处理。拟建县城第四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为1万吨/天,远期处理规模2万吨/天,配套管网长度40公里;加强乡镇污水支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指导各乡镇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2025年乡镇建成区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

二、着力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认真落实国家“保交楼”政策,以楼市新规16条为契机,强化住房风险管控和房地产企业运行监测,防止出现市场大幅波动,防止商品房销售市场乱象行为滋生蔓延。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并督促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防止形成“烂尾楼”“劣质楼”。

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一是加快推进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根据摸底排查我县中心城区9个社区共有496栋楼、964个单元需加装电梯,预计在2023年完成县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推进智慧停车建设,缓解县城停车难问题。三是加大城区新建道路配套给水管道敷设和老旧小区给水管道更新改造,规范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有效解决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的安全问题。

四、促推行业管理更加规范化。一是加大“智慧住建”平台建设,实现智能化工地管理;二是完善电子招投标平台,实现行业监管向信息化管理转变;三是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指导企业进行建设成果转让和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推动形成建筑建材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我县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6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住建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