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作计划

索 引 号:tjxzjj/2022-1601626 发布机构: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22-0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工作计划

 

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江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

 

现将县住建局(人防办)2022年工作计划公开如下:

一、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干,狠抓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创先争优。今年,下达我局的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1个(4个城镇老旧片区改造),分别是谷山苑片区(一期)、疾控中心家属楼片区、粮食局家属楼片区、电力局家属楼小区,计划总投资730万元,计划年内完成。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争取胜利西路、资江路排水管道改造项目在二季度开工建设。拟定桃江县城排水建设管理办法,规范县城排水建设管理。完成县城地下管网普查工作,确报在二季度完成普查工作。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实施,提升工地形象和安全文明施工,科学安排,合理调配施工,要求施工单位按安全文明标准进行施工,力争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20台既有多层住宅安装电梯备案工作。

二、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切实加强行业管理,统筹支持支柱产业发展,力争建筑业房地产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增长。继续强化行业监管,深入开展“三包一挂”、招投标突出问题以及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落实“红黑名单”制度,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继续深入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制,加强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和预售资金监管,坚决遏制房价暴涨暴跌。继续巩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全面推进“一张蓝图”统筹项目策划生成,强化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全面落实施工图审查备案相关管理和服务规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抓紧抓好安全生产。一是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加强对施工现场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的检查;加强工地实名制的管理和工人三级教育培训,遏制违章操作;严把设备进场检验、顶升加节验收关,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设备进入施工现场;加强机械设备对比检测,对出具虚假报告的检测单位列入黑名单,清出桃江建筑市场。二是抓好自建房排查和整治。对鉴定为C、D级危房的房屋,动员产权人或实际使用人通过拆除、维修加固、重建等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暂时没有条件采取工程措施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停止经营,并采取设置围挡及明显警示标识等管理措施;对违法建设并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必须立即采取关停措施,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用作生产经营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今年12月底前完成整治;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2023年12月底前完成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住建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