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建筑施工行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1032185 发布机构: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2019-09-2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保持对黑恶犯罪势力的高压态势,营造全县经济社会和建筑业发展良好治安环境,现结合工作实际,就全县建筑施工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提高认识

建筑施工行业是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往往通过强揽工程,恶意串标、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等手段,阻挠项目建设,损害人民群众和工程参建企业利益,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和社会和谐稳定。对此,各项目参建企业、县住建局各有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作为自己的份内事。

二、突出重点

按照“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原则,确定打击重点:

(一)盘踞在建筑工地、物流运输等领域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霸痞势力。

(二)涉足民生领域,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占各类市场、强行索取“保护费”的黑恶霸痞势力。

(三)干扰征地拆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侵占集体财产、 欺压残害百姓的黑恶霸痞势力。

(四)参与“黄、赌、毒”及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

(五)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犯罪团伙。

三、工作要求

(一)积极配合。各项目参建企业以及县住建局建管股、县质监站、企管站、建筑执法大队等部门单位要加强项目管控,做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发现和上报工作。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及时梳理、保留证据,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并全力配合做好案件调查工作。

(二)加强宣传。既要打好实体战,也要打好舆论战。各在建项目要通过开辟宣传专栏、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决态度和坚强决心,宣传扫黑除恶行动的显著成效,揭露黑恶势力的罪恶行径。动员鼓励职工群众与黑恶犯罪势力作坚决的斗争。

(三)强化教育。各项目参建企业要充分利用班前教育、农民工技能培训等方式,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同时加强职工管理,坚决杜绝企业及项目自身人员参与涉黑涉恶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住建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