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司法局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1021428 发布机构:桃江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2019-03-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度,随着新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施行,我单位坚持以执行预算为核心,以节约费用为重点,抓好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严格遵守新的《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为单位管理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现将2018年度年终财务分析如下:

一、本年预算执行的完成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共1229.35万元。

其中:

1. 基本支出拨款972.49万元;

2 .项目支出拨款256.86万元。

(二)经费支出情况

经费支出全年共支出1229.35万元。

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为859.94万元;

2.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112.55万元;

三公经费为:公务接待费1.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6万元;

3.项目支出为256.86万元。

二、年终决算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收入共1229.35万元,支出1229.35万元,无结余。

三、年终财务分析

(一)重视日常财务收支管理

收支管理对于一个行政事业单位来说,是财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单位应建立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对于一切开支严格按照制度办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达到节约开支的目的。

(二)认真做好年终决算工作

财务报表是反映单位财务状况和收支情况的书面文件,是财政部门和单位领导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指导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资料,也是编制下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的基础。所以我们要非常重视这项工作,认真细致地搞好年终决算和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同时针对报表又撰写出了详尽的财务分析报告,对一年来的收支活动进行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评价,通过年终财务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的问题,以便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司法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