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tjxsfj/2022-1675128 发布机构:桃江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2-10-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

 

 

各行政执法单位、各乡镇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经报县人民政府同意,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卷评查对象

桃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桃江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的通知》(桃政发〔20218)所列的对拥有行政权力和行政责任的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和双重管理单位(名单见附件一)

二、案卷评查范围

各行政执法部门2021101日至2022930日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检查、行政征收案卷。

三、案卷评查步骤

本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共分四个阶段。

(一)报送案卷目录

20221020日前,各单位将本单位2021101日至2022930日已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征收类行政执法案卷按时间顺序整理编号形成《行政执法案卷目录》(附件2),案卷目录报送至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

(二)抽选案卷

县司法局案卷评查小组将从各单位报送的案卷目录中按比例随机抽选案卷进行评查,各行政执法单位按要求装订案卷,接受评查抽选。

(三)开展集中评查

集中评查将于10月下旬开始,11上旬初评结束,按照《桃江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附件3)进行。集中评查结束后,评查小组将形成初步评查意见反馈至承办单位对初步评查意见有异议的,案件承办单位收到意见后三日内提出书面申请,由评查小组进行复核。

(四)评定等次确定结果

此次案卷评查实行一案一评,采取100分制计分,评查结果分为三个等次:案卷得分90分以上且排序居前10名的,为优秀案卷;案卷得分60分至90分,排序未进入前10名的,为合格案卷;案卷得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不合格案卷评定结果进行通报并作为2022年度法治政府工作考核评分依据,纳入全面依法治县考评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行政执法单位要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高度,充分认识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明确任务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二)严格评查,以评促用。评查严格按照评查内容和评分标准,逐一审卷,客观、公正评分。本次案评查工作作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抓手旨在发现问题,推进工作。

(三)精心组织,及时报送。行政执法单位要认真组织切实做好行政执法案卷的抽检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对案卷目录虚报、瞒报弄虚作假以及按照时报送的,将严格按照考核要求扣分。

(四)针对问题,有效整改。行政执法单位要针对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有效整改,狠抓行政执法薄弱环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各行政执法单位应在收到评查通报之日起10日内,针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县司法局。

 

附件:1. 参加案卷评查单位名单

2. 行政执法案卷目录

3. 桃江县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

 

 

桃江县司法局

20221013

 

 

 

 

 

 

 

 

 

 

 

 

 

 

 

 

 

 

附件1

参加案卷评查单位名单

 

(一)县直(含垂直管理)单位41个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统计局、县医疗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县残联、县新闻出版局、县保密局、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国家税务总局桃江县税务局、县烟草专卖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桃江县供电分公司、县气象局、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益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桃江管理

(二)乡镇15个

桃花江镇、浮邱山乡、高桥镇、修山镇、沾溪镇、三堂街镇、鸬鹚渡镇、大栗港镇、鲊埠回族乡、武潭镇、马迹塘镇、石牛江镇、牛田镇、松木塘镇、灰山港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司法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