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信访局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94041623/2013-977423 发布机构:县信访局 发文日期:2013-11-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3年来,我局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现将我局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领导

  我局坚持把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符跃安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行政领导小组。

  二、全面清理行政职责,规范健全行政程序

  2013年我局将行政职责的清理作为2013年依法行政的重点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组织,按照新的“三定”职责对各项职责做了进一步调整。

  三、健全落实规范性文件发文管理制度,深入持续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为维护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严肃性、权威性,我局规定了规范性文件的发文管理制度,凡属部门起草的规范性文件,均应由法制机构审查后签署意见再发文。

  四、加强《信访条例》的宣传,提高群众依法信访意识

  利用农村法制宣传月活动,送法下乡活动。认真开展《信访条例》的宣传,制作宣传展牌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并设置政策咨询台,广泛接受群众咨询。

  五、认真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受理和办理群众信访事项

今年来信访部门共办理群众来信106件,省长信箱等网上交办件36件,办理领导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51件,办理上级信访部门、联席办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21件,均按《信访条例》的规定按时按质按要求办结,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