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 引 号:tjxjlwy/2022-1686111 发布机构:桃江县纪委监委 发文日期:2022-11-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桃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的监督管理,规范支出预算执行,提高财 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财政资金资源配置作用,全面推行预算绩 效管理,根据《桃江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 作的通知》(桃财绩【2022】6号)的要求,我单位对2021年度财政性资金整体使用情况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下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办公室、审 理室、信访室、案管室、组织部、宣传部、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 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13个 部室以及桃江县纪委县监委信息中心1个事业单位,有行政编制52个,工勤编制1个、事业编制10个。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77.05万元。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 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1、工资福利支出543.0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 213.72 万元,津贴补贴 139.85 万元,奖金40.17万元,绩效工资17.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 88.97万元,住房公积金43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6万元。其中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0.96万元。

3、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33.08万元。其中办公费 20万元,印刷费 20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5万元,差旅费 20万元,会议费 10 万元,公务接待费 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00万元,工会经费 2.8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35.58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7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27.5万元,其中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经费16 万元, 作风建设经费 8 万元,反腐败工作会议经费 5万元,廉政宣传教育、干部培训经费 24 万元,办案费 230.5 万元,乡镇纪检监察片区协作联动 15 万元,“互联网+监督”设备购置运维费 5 万元,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经费 104 万元,特约监察员履职经费 20 万元。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27.5万元。组织对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组织对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

1.评价目的

通过全面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科学合理编制年度预算,切实发挥财政资金资源配置作用,逐步建立以科学理财为基础,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已评价结果为导向,以实施过程为监管对象的预算管理体系。

2.评价方法

根据《桃江县财政性资金绩效评价实施方案》 及县财政局会议精神,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组,于2021年6-7月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具体包括:

1、查阅资料。查阅2021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追加、经费支出、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2、核实数据。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 进行核实,将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与2021年度预算情况、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3、实地查看。现场查看各类实物资产,看是否账实相符。

4、汇总归纳。根据取得的各项数据及文件资料,结合现场评价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填写基础数据表、评价指标评分表。

5、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021年,我单位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 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 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7.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98分。

预算管理方面,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支出总额控制 在预算总额以内。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资金 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资产管理方面 ,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 , 固定资产利用率高于 90%,定期进行了资产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在项目支出方面,主要是办案费,该项目主要用于纪委监委审查 调查工作经费开支范围主要包括办案人员的差旅费、办案通讯费、办 案交通费、办案设备购置和租用费、查证费、监管“留置”对象费用、租房费、伙食补助费和公杂费、会议室租用费、涉案物品鉴定、处置费以及其他费用,该项目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 高党风廉政建设、使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四、改进方向

根据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改进措施如下: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做 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各室预算管理意识;全面编制预算项目, 优先保障固定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的、有控 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积极探索在新形势 下财政支出改革的特点,不断更新管理思路,在规范财政收支和控制 经费增长上,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 方法。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 和用途进行资金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 评体系,牢固树立行政成本意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县纪委部门整体支出基础数据表.xls

县纪委部门整体支出指标评价表.doc
县纪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doc
县纪委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纪委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