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38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谈青春,话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06 00:00 来源: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 ? ? ? ?4月29日下午,桃江县档案馆五楼会议室掌声雷动,走近一瞧,原来是桃江县纪委县监委正在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38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或分享学习体会、或交流思想感悟、或畅谈青春担当。

  “巡察工作需要在短时间内熟悉被巡察单位业务,要求我们始终保持学习主动性,以无奋斗不青春的信念,不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县委巡察办干部李蓉结合自身工作,向大家阐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仰和本领。

  纪检宣传工作作为执纪审查“第二战场”,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该如何培养挖掘优秀通讯员?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美玲向大家分享心得。“每次召开业务培训前,电话征集通讯员的意见建议;收到投稿后,针对性开‘药方’。通过一对一传帮带,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让‘要我写’向‘我要写’转变。”

  “我用‘钉钉’进行了一次党员大会的直播,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线上参加本村的党组织生活,一方面能学到知识,另一方面,如果他们能够及时了解本村的情况与发展,也会想着为家乡做一些贡献。”驻村两个月后,驻三堂街镇接龙桥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傅嘉成发挥年轻干部优势,做实做深主题党日活动。

  38名青年干部中,有的在巡察整改一线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有的在综合岗位上加班加点、默默奉献;有的始终紧绷执纪办案弦,不敢有一丝懈怠。尽管岗位职责不同,但他们都怀揣梦想和激情,充分展现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

  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寄语青年干部要做到“三有”,有志向,要始终带着目标和斗志,胸有情怀和信念,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荣誉面前不骄傲;有本领,要到实践中去锻炼,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本领,为不断地进步打下坚实基础;有担当,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挥洒青春汗水,写下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