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主题党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8-29 08:21 来源:桃江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詹薇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湖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农村地区的垃圾一般分为五种,知道是哪五种吗?……”8月26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带动群众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学习主题为解读《桃江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施方案》,第二阶段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剑锋参加活动,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造军主持活动。

在第一阶段活动上,刘造军领学了《桃江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我县垃圾分类的目标、运行模式、工作要求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学习,引导机关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争做垃圾分类的学习者,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桃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出一份力量。随后,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陈跃辉通报了支部党员7月份积分管理情况。

 “别看玻璃瓶、塑料瓶现在放着没什么用,但经过加工后可以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27日上午八点半,刘造军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三堂街镇湖莲坪村开展第二阶段活动---入户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将“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厘清可回收垃圾、可沤肥垃圾、建筑垃圾、不可回收垃圾。随后,党员干部们还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

与此同时,办公室主任胡巍带领其他党员志愿者来到桃花江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存量垃圾整治、生活习惯劝导等活动,向居民宣讲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的意义,切实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和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