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19-07-18 16:07 来源:县人大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刘晓红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职工来到益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以“廉问”和“权说”为主线的展厅,详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效,聆听了古代家规家训和张子清、胡林翼等人的优秀家风故事,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和典型案例剖析。活动结束时,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一篇篇令人深思的忏悔录,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体会到权、钱、色的诱惑之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再一次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为更好从政用权打了一剂预防针。“看到这些贪图腐败的典型案例,一个个身陷囹圄的忏悔视屏,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在党纪面前一律是平等的,作为人大干部更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易亮宇在接受警示教育后颇有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桃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上专题党课、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阅读廉政书籍、利用各类平台发送廉政警言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得到了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免疫力”不断夯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