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体局:三举措强化作风建设提升

发布时间:2019-05-13 16:55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刘艳 浏览量: 【字体:

“廉与贪,正与邪,鲜明对比令人震撼,令人深思。”参观完警示教育基地后,县文旅广体局干职工说。5月10日,县文旅广体局全体干职工80余人参观益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19年,桃江县文旅广体局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把廉政教育、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压实廉政工作责任。3月份以来,县文旅广体局成立了“作风建设提升年”领导机构,制定了《桃江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层层落实作风建设任务,从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好作风建设、严格监督制约、强化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合力、层层压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体系。

建立作风建设常态机制。4月下旬,组织全系统干职工在县影剧院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4月底,根据“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成立督察小组,到各二级机构开展作风督查与办公用房清理落实督查。5月上旬,组织全体干职工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撰写了心得体会。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典型案例,适时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谈心谈话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征文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清正廉洁。

利用媒体宣传平台。广泛动员干职工关注 “三湘风纪”“清风益阳”“竹廉桃江”微信公众号,积极学习公众号廉政新闻、基层动态和清风卫士等版块内容。充分利用系统内部媒体平台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和县级纪检监察文件精神,了解反腐倡廉新形势、新动向、新政策,推进文旅广体系统工作效率提高、作风建设提升。

“前车之覆,后车可鉴。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旨在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升作风,要让党员干部牢记三严三实的为官做人准则,让全体干职工律己修身。”桃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负责人彭建在参观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