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信心满怀向未来|写给五年后自己的一封信②

发布时间:2022-11-19 11:0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江雨蕾 浏览量: 【字体: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监委策划推出“学习二十大 青年说清廉”系列专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读报告、学原文、悟思想、话未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工作,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建设贡献力量。


 

亲爱的江老师:

展信安,时过境迁,岁月流转。当你再次读到这封信时已是三十有余,懵懂的二班同学也即将成为初中生,他们还像五年前这般调皮吗?此刻的你是否正给牙牙学语的孩子讲着睡前故事?你还是那个一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就会忍不住热泪盈眶的热血青年,对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我们第一次以一名预备党员身份见证大会的胜利召开。仍记得开幕会当天,你端坐在电视机前默念:“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五年过去,你在心里默默许下的宏愿实现了吗?现在的你不仅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在教育田地里耕耘七载的教师,双重身份带给你的不光是教书育人的责任,更为重要的是那一条绝不能跨过的红线。为人师者,当是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廉洁从教既是时代的呼唤,更是师者的美德。在你有所迷惘,有所懈怠的时候,你要牢记,力量的源泉就是来自对学生的爱,爱学生才会爱教育,才会对教育保持经久不衰的热情,才会永葆献身精神。为人师者,身正为范。我相信,现在的你定能以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的决心,践行青年时许下的铿锵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