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20 10:4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钟泽奇 浏览量: 【字体:

“这几张用餐票据拿去做下复印,回去进一步核查。”“这间办公室共17平方米,未超过办公用房使用标准。”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和作风,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将常态化纠治“四风”作为提升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能力、提升监督质效的有力抓手,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假日时间节点,抓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

 

“每到节日前后,我们都会通过短信提醒、下发文件通知、发布过廉节倡议书等方式,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防腐墙’。”桃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创新监督新模式,做实做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加法”,破解监督力量不足、范围不广和效果不佳的难题。创新采取“1+5+N”监督模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为主力军,发挥业务和组织协调优势,协同驻县财政局、县市监局、县委政法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5个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充分发挥“室组地”三者各自优势,综合运用提级监督、点穴式监督、蹲点式监督、点题式监督、大数据比对预警等各种监督手段,紧盯违规吃喝、礼品卡购物卡、酒驾醉驾、办公用房、奖金津贴发放等不正之风,深挖细查隐性变异“四风”问题。

“我们坚持‘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约谈提醒,督促整改纠偏,对重点问题线索,采取提级办理、领导包案等方式,严肃查处。”桃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