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着党,心里话儿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感悟二十大开幕会③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不时写下要点和感悟,认真学习大会精神。

县委巡察组组长 卜建强

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要做到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就要求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我想在巡察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持续纠“四风”。二是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三是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沉得下心,要深入其情,仔细了解情况,着力化解矛盾;对复杂问题,更要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协调各方,研究解决办法,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县委巡察组组长 文丽莉

作为基层巡察干部,我们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要重点关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下沉调研要突出聚焦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要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委巡察组组长 王艳

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一切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统统揪出来”;要坚持将基层巡察工作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的有序整改,推动问题发生背后原因的深刻剖析,推动整章建制,从而真正促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付红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我组干部着力从以下两个方面发力:一是督促局党组切实担负起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责任,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二是对照被监督单位的职责职能、业务特点,梳理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纪律监督的盲区,聚焦廉政风险较大的事项、近年来发案率较高的事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进行重点监督,全力以赴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组长 彭炼才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做细日常监督,抓住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强化对事前酝酿决策、事中执行落实、事后评价问效的嵌入式监督,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胡向荣

毕业二十年,入党二十年,幸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派驻监督的初心使命、职责任务、工作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做到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忠诚履职;强化监督执纪,推动依法履职;强化清廉建设,推动廉洁履职,以实际行动助推组织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