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多措并举巧解信访难题

发布时间:2016-02-22 15:35 来源:桃花江镇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作者:崔轶 李小宇 浏览量: 【字体:

  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桃花江镇把信访工作作为2016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排查信访隐患,多措并举巧解信访难题。
  一是推行公开镇长热线、干群联系卡和群众来信及时回复工作制,推出“班子成员接访制”“周一至周五每天一名班子成员接访”“驻村干部到村排查处访”等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多举措、多渠道了解民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是摸清底子建立台账,对全镇信访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逐案建立了台账,对于重点信访村明确包案领导、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对信访案件处理做到心中有数、分工明确,有效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三是严格程序依法办理,所有信访案件均进行分类、交办、限期办结。
  四是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作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