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领域监督工作怎么干,县纪委监委这样推进

发布时间:2022-10-01 10:0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监督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重大部署决策,进一步压紧压实我县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责任,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参加会议并讲话。

 

“按省、市文件要求,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各类困难群众以及脱贫人口已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参保率达100%。”

“我组督促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了衔接资金项目专项核查和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暨‘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2022年衔接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进行了调度,确保9月底达到80%以上。”

会上,监督清单中的11家重点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作了汇报,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就工作落实情况和监督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在优化调整“一县一清单”、开展一领域一专题治理、做实村(社区)提级监督试点、打造清廉单元样本、强化案件查处及警示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部分单位认识不够、工作进度相对滞后、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照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监督清单工作真正抓具体、抓细致,确保落实监督清单最后一步不“踏空”。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定期调度、核查,推动落实。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把力量向监督清单事项聚焦,实行重点关注,动态跟踪,并及时总结归纳提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