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纪律要求,强化学习效果 ——2020年科干班开班仪式提前筑牢纪律红线

发布时间:2020-05-22 00:00 来源: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向芸珂 曾媛   浏览量: 【字体:

518日上午,县委党校2020年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为了严肃纪律要求,强化学习效果,县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组组长何云在开班仪式上就培训纪律和学习效果进行了强调。

开班典礼中,何云带领所有学员学习了桃江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若干规定》。她强调,规定中有8条是关于学员学习、外出活动、食宿、用车、请假、学员往来关系等方面的要求是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的纪律红线

随后何云通报了20199月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习期间学员违反学员管理规定行为,被县委组织部在全县通报批评的案例。通报提到,4名学员(其中县直班子成员3名,县直班子成员1名)因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出现代训、旷课等违反学员管理规定的行为,被县委组织部在全县通报批评,同时,责成所在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她希望所有学员引以为戒,牢记纪律底线。

最后,何云传达了县纪委对干部培训的三条纪律要求:一是学员严格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格执行请假制度。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二是党校严格管理。县委党校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校规校纪,特别是正副班主任要认真履职,大胆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三是组织严格督查。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组将对培训班的作风纪律等进行全程监督,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也将开展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相关违纪违规问题,将视情节轻重,一律严肃查处,严格执纪问责。学员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将由组织人事部门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考核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

何云表示,县纪委监委希望通过这样的纪律强调,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改进干部学习作风,筑牢干部培训工作的纪律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