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春耕生产用水

发布时间:2020-05-08 00:00 来源: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胡卫平、昌胜   浏览量: 【字体:

“因近段时间持续天晴,早稻生产需水量急增,从4月28日16时起,电站2台机组满负荷运行,保证东干渠渠首水位0.75米、西干渠渠首水位1.75米,请各管理所合理调配、充分利用水资源,注意水情变化、加强巡护确保渠系运行畅通.....”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微信工作群发布调度信息,助力灌区农户春耕生产。

全县早稻生产动员会议召开后,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党组迅速对全系统进行动员部署,要求“防汛、春灌”两手抓,在确保渠系安全的同时保障灌区11个乡镇的春耕生产灌溉用水,做到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同时,局党组严格压实局属站所(股室)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采取有效措施,对各管理所水位调度执行情况以及渠道管理员巡查、值班值守情况不定期进行暗访检查。严格落实以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把各渠段责任到人,实行渠段24小时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处理,对工作推进不力而严重影响春耕生产的,严格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据督查情况渠道管理所均能按照责任清单严格履责,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渠道的淤、以及应急除险工作,并及时化解用水纠纷,灌溉任务执行有力有序。

自春灌放水以来,桃花江水库目前总放水量已2200万立方米,满足了灌区范围内早稻种植灌溉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