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征拆办:“两个结合”抓督查 作风建设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0-04-22 00:00 来源:县征拆办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陈耀新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桃江县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办公室向各项目组(室)下发《关于全办干职工考勤情况的督查通报》,动真碰硬、一针见血、到人到事,指出具体问题,在全体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感到触动很大。

为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精干高效的征拆安置工作队伍,桃江县征拆办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将2020年确定为征拆安置工作队伍“作风建设年”,并请示县委、县政府同意专门成立了纪检督查组,加强对全办工作人员纪律作风、廉洁勤政、工作效能等方面的监督管理。

该办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纪检督查组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全办作风建设的常态化监管,坚持平时督查与随机督查相结合、定期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切实做到常抓不懈。从3月中旬以来,该办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各类督查活动3次,由纪检督查组开展 “两结合”形式的督查活动20多次,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均督促相关组(室)及岗位人员按期进行了整改落实。

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该办加大对多年来征拆安置存量问题解决的督查力度。从平时督查、随机督查、定期督查和跟踪督查中了解到,在这些存量问题中,复迁安置工作进展缓慢是当前的一个突出问题。主要领导日夜深入现场一线,对县城 10多处复迁安置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后,督促纪检督查组、安置组制定了《县城复迁安置区建设进展缓慢问题整改落实责任清单》。按照《责任清单》明确的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该办会同城投、住建、规划、城管等部门加班加点集中处理相关个案,同时向相关拆迁安置对象及时通报用地报批、规划放样、“三通一平”等环节事项办理的情况信息,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共同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