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体局:严格落实制度建设,狠抓图书馆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20-04-13 00:00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苏林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近日,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彭建带队就县图书馆阅览室擅自互相调班导致部分职工上班工作时长未按照法定要求的工时制度落实开展“回头看”巡查。

县图书馆因工作时间的特殊性,存在居住在外地的职工连休换班的现象。今年以来,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多次研究图书馆职工擅自调班工作纪律情况,采用不定时、不事先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县图书馆疫情防控及免费开放阅览室上下班情况进行督查。经过两个多月的巡查整改,县图书馆已分行政、采编室、外借室、电子报刊杂志阅览室、少儿室共五个科室单独设置值班表,科室定岗定人,排班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班。特殊情况需调班的,实行调班申请制度。1天以内报馆长批准,2-3天报局分管领导批准,3天以上报局党组书记批准,连休累计不超过8天。

彭建同志对县图书馆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内务管理工作,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要加强干职工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开源节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提高藏书量,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四是正面宣传读书文化,积极倡导“全民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