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抓住婚庆时间节点,狠刹人情歪风

发布时间:2019-02-18 08:18 来源:高桥镇 责任编辑:县纪委 作者:高桥 郭一袁 浏览量: 【字体:

“刹人情歪风确实搞得好,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铺张浪费,不仅我家以后要响应政府号召,更要呼吁左邻右里,一起摒弃歪风陋习,不攀比不浪费,倡导文明新风。”2月14日,石井头村村民王志林家正在办喜事,他高兴地向前来督查的高桥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近年来,高桥镇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此次,是高桥镇纪委的工作人员春节前后第三次对全镇的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开展督促检查。春节前后是婚庆喜事操办高峰期,高桥镇纪委抓住时间节点,进一步推进禁放烟花爆竹,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充分发挥红白喜事理事会事前事中监督作用,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文明新风倡议书、禁放烟花爆竹通告,全镇共劝阻大操大办23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6起,拆除拱门12个、气球8个,进一步巩固了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