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执法回访 抓实廉政“再监督”

发布时间:2015-12-31 09:59 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今年来,桃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以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廉政回访为抓手,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实现对监管执法行为的廉政和效能跟踪“再监督”,给行政执法人员头上悬一把“利剑”,倒“逼”全局监管执法行为更廉洁、更高效。

年初,该局党组制定并下发了《桃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廉政和效能回访工作制度》,局纪检组依据此制度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廉政和效能跟踪回访。回访采取上门走访、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紧紧跟踪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和违法案件查办,定期、不定期对行政许可(药品零售许可、制售分离小作坊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行政相对人和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及时了解行政执法过程中审批人员和经办人员履职的廉洁情况,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了解上述人员履职的效能情况,是否依法行政,是否存在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情况,了解行政相对人对该局工作的满意程度等。回访的比率不低于当年行政许可相对人和违法案件当事人的85%。回访反馈情况严格保密,与当事干部职工的奖惩挂沟,一旦发现索、拉、卡、要行为的或者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行为的,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情节严重符的予以立案查处。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该局纪检组共开展行政执法廉政和效能跟踪回访,累计上门走访78人次,电话回访131人次,问卷调查回访270人次,整体满意率达95%,对3人及时进行诫免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