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科技局“四抓”助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31 09:59 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江科技局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科技工作的各个领域,机关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不断提高。

抓教育,正本清源。中心组学习每季度安排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内容,干职工大会上作风建设常叮嘱。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中上“党课”、开展廉政诫勉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抓制度,有章可循。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完善一系列廉政有关的局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堵塞了管理漏洞,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使之有章可循,力求勤政廉政。在科技进步奖评审和科技三项经费安排上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县领导重点把关,各界全面监督和控制,构建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做好事中预防。

抓服务,廉洁行政。科技项目均实行公开申报、直接申报、网上申报;服务企业零距离,服务项目零收费,将廉政风险降到最低;采取保姆式服务,主动上门辅导,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挖掘专利,提高了科技部门的形象,也提升了科技干部服务基层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抓节俭,反对四风。办公室打印废纸反面继续使用是科技局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最好诠释。企业来访笑脸相迎、热心解答。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坚决反对四风,三公经费大大减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