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09:0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蔡颖 李丹 浏览量: 【字体:

  2月27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丹 摄

刘权作部署安排  李丹 摄

  刘权代表县委宣布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名单,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刘权指出,要全面领会上级决策部署精神。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任务,切实提升参与、配合县委巡察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贯彻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对本轮巡察的要求上来,自觉履职,积极担当作为。刘权强调,要全面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各政法系统专项巡察组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对市委和县委、政法事业负好责,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村(社区)巡察组、中小学食堂“机动式”巡察组要深刻领会县级巡察向下延伸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县委“切实维护学生权益、传导从严治党压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等指示精神,深入发现典型问题,着力形成震慑,推动从严治党向村(社区)、基层学校全面延伸。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三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认真谋划、全面动员,坚持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做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中见效;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规范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坚决杜绝干扰阻碍巡察工作“七种负面情形”发生。所有配合巡察的部门要认真落实与巡察机构协调协作办法,及时、准确提供巡前情况通报资料,巡中有效提供业务咨询、问题研判、措施配合等协助。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与巡察组充分共享监督信息,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问题、开展立行立改问题整改监督。巡察办要统筹各方,及时协调,高标准指导、保障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司法局、县森林公安局、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日常工作的副职;县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桃花江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办、宣传部、统战部、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统计局、审计局、财政局、信访局、市监局、卫健局配合巡察工作副职,县审计局专项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据了解,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由市委授权1个提级巡察组、2个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县委授权3个巡察组,将于2024年3月1日起,相继进驻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含交警大队)、县司法局、县森林公安局等7个政法系统单位,桃花江镇及其23个村(社区),全县中小学校,分别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常规巡察、食堂“机动式”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