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01 08:39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8月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主持召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专项整治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深化政治巡视工作。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用以统揽巡察工作。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增强做好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办案引领,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对涉及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回头看”,做到应查尽查、形成震慑。要坚持整治工作一盘棋,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抓出实效。要切实规范审查调查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照清查范围进行自查摸底,全面梳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以专项清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当报则报、如实报告,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