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8-26 16:05 来源:桃江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县委巡察办 作者:蔡颖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蔡颖 摄

  向荣认为,各巡察组在县委第五轮巡察中认真履职,政治监督质量明显提升,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归纳出的被巡察党组织总体评价较精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操作性,对12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提炼的第一至五轮巡察共性问题清单具有普遍性、典型性。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县委巡察办统筹协调,促推被巡察单位较好履行整改责任,第一至四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质效明显进步。

  向荣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接受好巡视巡察监督,履行好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在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重要抓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向荣要求,要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抓细巡察反馈,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巡察反馈之中,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要与“一把手”讲清讲透,反馈意见要深刻具体、带有“辣味”,不打折扣、不讲情面、不作保留,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受警醒、有震动,使巡察反馈成为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一次深入的整改思想动员。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特别是要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敢于较真碰硬、落实日常监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健全完善整改评估、问责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做到真认账、真整改;要坚持巡视整改和巡察整改“一盘棋”推进,形成工作闭环,推动真改、实改、深改、持久改。要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从中探究规律、坚持举一反三,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有机贯通;要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努力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上取得实效、形成长效,督促从“治已病”向“治未病”深化。

  向荣强调,要把握职责定位,全力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更高站位做实巡察监督。要精准把握新形势下政治监督的发力点,通过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将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我县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落实执行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巡察质效。要积极做好省委巡视协调配合工作,充分调动和利用乡镇力量,统筹安排好第六轮巡乡(镇)带村工作,借势借力开展上下联动,整体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巡察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直指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巡察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巡察队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怕交锋、敢于亮剑,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巡察铁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冷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出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及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