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清廉之光擦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3-04-24 08:4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走进党校,为中青干班学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课堂上,黄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要求,以《用清廉之光擦亮青春底色》为题,引用大量实例,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个例见群体,从守初心、怀恒心、持戒心三个方面作交流分享,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宗旨、思想道德情操、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黄丽寄语广大青年干部,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要守初心坚定信念,擦亮青春的忠诚底色。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要怀恒心锤炼作风,擦亮青春的公仆底色。历尽千帆不染,归来仍是少年,要持戒心筑牢防线,擦亮青春的干净底色。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去听、去看、去想,唱好属于自己的歌。

“黄书记不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更是和我们进行了一次敞开心扉的廉政谈话。”中青干班学员陈佳嵘深有感触地说,“我很受教育和启发,也增强了责任感和压力,我将倍加珍惜自己的成长进步,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为年轻干部讲授廉政党课、组织到红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教育管理监督好青年干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抓不放,将思想引领作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切入点。组织青年干部到益阳竹廉文化教育基地、张子清红色教育基地等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观摩学习300余场次,通过实地感悟红色历史事迹、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既要正面引导,帮助年轻干部提高党性觉悟、树牢纪法观念,又要反面警示,让警钟长鸣、震慑常在。县纪委监委以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现场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警醒年轻干部汲取沉痛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青年干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走正道、操正步,确保行稳致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