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2年最后一天,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部署推进了这些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2-12-31 18:5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2月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从6个方面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进行对照检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自我革命的思想引领。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主责主业,坚决查处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荒腔走板、变味走调等行为,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及早谋划准备县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在思想上做到紧跟紧随,在行动上做到不折不扣,在组织上做到对标看齐。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学点经济、多点支持、多点担当,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紧扣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严肃查处破坏“亲”“清”政商环境、索拿卡要等恶劣行为,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创新者撑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执行促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从贯彻“三个务必”要求的高度,加强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率先接收不停步、再出发的信号;持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十周年系列宣传,发出不降调、不变调的声音;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采取不松劲、不止步的措施,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确保新年安定祥和、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