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廉洁家访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3-01-05 08:2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窗外寒意逼人,但桃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鲁定红家中却暖意融融。“自你转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秉公用权,大家有口皆碑,现在你要好好休息养好身体,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向组织提出...”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开展廉洁家访,向其送去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今天书记到家里来开展廉洁家访,既是对我的关心鼓励,也是对我的教育和鞭策。我将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一如既往地干好各项工作。”因病在家休养的鲁定红表示。

 

家风影响作风,连着党风政风。近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家庭建设要求,把廉洁家访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每年对全县18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次全覆盖家访,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利用周末、节假日,通过上门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针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同时对家访中了解到所面临的一些具体困难,主动关心、积极帮助解决,合法合规、用心用情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为确保廉洁家访活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把牢“访前、访中、访后”三道关。家访前,干部监督室结合受访对象家庭情况和在单位的现实表现,精心制定“清风相伴 幸福同行”家访谈心活动方案,确保精准家访;家访中,以“促膝长谈”“唠家常”等方式,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受访对象的思想状态、家风家教等情况,并赠送包含一本中华优秀家风故事书、一封慰问信、一支竹廉桃江纪念笔的“三个一”廉礼;家访后,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一人一档”建立家访台账,跟踪解决受访干部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受访干部的后顾之忧。

“通过开展廉洁家访,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传递组织关爱,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这样既调动了大家干事奉献的积极性,又养成了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进廉洁家访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将关爱和监督覆盖到家、融入到家,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