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调研成果转化 着力破解突出问题 县纪委监委召开“贯彻‘四边’工作法,推动基层监督提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4:4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2月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贯彻‘四边’工作法,推动基层监督提质”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主持会议。

 

会前,委机关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倡导的“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工作方法,进一步落实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有关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点和薄弱处,聚焦具体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精心谋划选择调研课题,从干部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办案安全等方面深入调研,梳理总结出10个课题的调研情况,各自撰写了调研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调查研究专题视频。随后,8名来自调研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部(室)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调查研究中的学习体会。

“建议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干部后备库,确保新生力量的专业化。”“部分单位没有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没有亲自调度、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改,没有充分调动本单位所有人员主动参与整改。”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则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又总结经验、深入思考、归纳提炼,进一步深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黄丽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以及取得的调研成效作了全面剖析、精准点评。她强调,要将调研成果运用于学习提升。要在调研中加深理论学习,要让成果来丰富学习内容,要为理论学习提供新路径,坚持学习与调研、学习与实践的相互转化和催化,不断巩固和凝练学习成果。要将调研成果运用于科学决策。要积极形成决策参考,及时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配套文件;要落实好成果转化,坚决避免调研成果“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坚持全过程督导问效,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和研讨成果,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逐一逐项督导落实、跟踪问效。要将调研成果运用于工作改进。做到好的经验及时推广、好的课题不断跟进、好的制度加快形成,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真正做到研究一个课题、形成一份报告、解决一批问题,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