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首轮对45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2:3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李丹 作者:李丹 蔡颖 浏览量: 【字体:

11月1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党政大楼召开。十三届县委首轮对45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启动。县委副书记冷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主持会议。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冷亮作动员部署讲话

黄丽主持会议

冷亮指出,开展对村(社区)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整治基层“微腐败”,助力清廉桃江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把对村(社区)巡察放在大局大势中去抓,实现十三届县委对全县247个村(社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不折不扣推动县委巡察走深走实。

冷亮要求,各巡察组要积极履职尽责,精准把握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特点,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准对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强化巡察监督整体合力,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扎实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确保新一届县委首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冷亮强调,要统筹发挥综合性,强化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要压紧压实巡察机构、被巡察党组织和配合部门三方政治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推动立行立改见实效;要强化问题处置,完善机制堵漏洞,不断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同时,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强化业务学习、着力发现问题、严明纪律要求,着力打造巡察铁军。

黄丽代表县委宣布了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名单,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进行了授权。要求各乡镇党委、被巡察村(社区)要主动对接、配合巡察;县纪委监委等部门要按照协调协作机制要求,搞好支持、配合工作;未接受巡察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对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开展“未巡先改”;全体巡察干部要模范遵守工作纪律、不断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桃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直对村(社区)巡察工作配合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被巡察村(社区)的乡镇联村干部、被巡察村(社区)两委成员、监事会成员、其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还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业务专家,就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巡察信访接待与处置、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为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巡前业务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设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全县4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将在近期陆续进驻各被巡察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