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桃江县委第四轮(对村〈社区〉) 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1 17:11 来源: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县委巡察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对村〈社区〉)巡察正式启动。三个巡察组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相继进驻桃花江镇大华村等45个村(社区)党组织(具体名单见举报方式分组)开展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

二、巡察内容

(一)聚焦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

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紧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紧盯在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中是否存在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等问题;紧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履行乡村振兴责任中是否存在落差温差等问题;紧盯在落实低保残保、特困供养等帮扶政策,粮食直补等惠民利民政策和拆迁安置等民生实事中是否存在执行不规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紧盯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注重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注重推进移风易俗和乡村教化等问题;紧盯在清廉乡村建设中是否存在谋划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等问题。

(二)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重点监督检查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到位,贪污、截留、挪用、私分集体资金,违规使用、出租、转让、侵占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重点监督检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服务群众“硬冷横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在征地拆迁、惠民政策落实、村级工程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以权谋私、暗箱操作、“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私分滥发等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不足,保障改善民生主动作为不够,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推诿扯皮,导致矛盾激化、群众反复上访等问题。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

重点查找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查找是否存在阵地建设缺失、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党组织活动有偿化、党员队伍管理混乱等问题;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不力,保障村民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不到位等问题;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发展党员不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推进不力,涉电信诈骗、涉毒、涉未成年人侵害、涉非法宗教和涉“村霸”黑恶势力防范和治理不到位,宗族家族、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换届、攫取利益、欺压群众等问题。

三、巡察方式

巡察组将主要采取与村(社区)两委成员个别谈话,走访其他干部群众,受理反映村(社区)两委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深入调查研究等方式开展工作。

四、举报方式

巡察期间,三个巡察组在县党政大楼9楼集中办公,分别在县党政大楼一楼门厅、各被巡察村(社区)办公楼一楼设置举报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以根据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各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也可以通过来电、来函、微信、电子邮件反映巡察监督对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实名举报,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诉涉法等信访问题将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受理时间:11月3日至12月26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结束后,所设举报平台全部关闭。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

县委第一巡察组:

组长:卜建强   副组长:戴志珍

负责巡察马迹塘镇龙溪村、百乐村、京华村、金塘村、易家坊村,大栗港镇黄栗洑村、刘家村、松木桥村,鲊埠回族乡江家坝村、陶公庙村,三堂街镇九峰村、天子仑村、花桥坪村,石牛江镇牛剑桥村、增塘村15个党组织。

举报电话:15707378025

举报邮箱:tjxc15707378025@163.com

举报二维码:

县委第二巡察组:

组长:文丽莉    副组长:李  翔

负责巡察灰山港镇杨家湾村、司马冲村、连河冲村、檀树界村、向阳花村,松木塘镇下干沙村、松木塘村、龙塘村,牛田镇牛田社区、金光山村,修山镇三官桥村、舒塘社区,浮邱山乡炭山桥村、回龙湾村、白家河村15个党组织。

举报电话:15773714731

举报邮箱:tjxc15707378026@163.com

举报二维码:

县委第三巡察组:

组长:王  艳   副组长:何  进

负责巡察武潭镇莲花坪村、石桥村、基固庙村,鸬鹚渡镇千工坝村、张子清村,沾溪镇九螺坊村、杉木村,高桥镇罗溪村、横马塘村,桃花江镇大华村、株木潭村、石高桥村、崆峒村、创业村、近桃社区15个党组织。

举报电话:15707378027

举报邮箱:tjxc15707378027@163.com

举报二维码:

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欢迎对巡察组工作给予监督。

 

中共桃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