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10-22 10:53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李鑫 浏览量: 【字体:

因天气持续晴热干燥,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筑牢安全底线,连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既督又战,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是否制定了有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是否储备了消防器材?”10月2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深入各乡镇,就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抗旱救灾等工作开展明察暗访,详细了解各地巡林防护、消防器材储备、人员力量配备等情况。黄丽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加强护林巡查,强化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加强火源管控,严格管理干部值班值守,加强对各类火源的管控,确保火源不上山;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知识、防火法规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多久巡山一次?”“森林防火告知书是否发放到位?”县纪委监委还以纪检监察片区为单位,组建5支专项督查队伍,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以查问题、找隐患为目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应急队伍建设、火源管控、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靶向”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控不力、火情报告不及时等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