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用餐要报销必公开!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桃江县扩大试点推广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1 10:49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上午,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桃江县扩大试点推广培训会召开。

 

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确定桃江作为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县级扩大试点县。11月份开始,按照“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要求,全县所有独立核算的机关事业单位(除学校、医院外)的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和工作用餐必须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上公示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积极回应投诉举报。

培训会上,县财政局工作人员讲授了公务用餐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要求。县纪委监委“互联网+监督”工作人员从系统整体介绍、各单位账号角色讲解、系统流转过程、基础录入操作和如何整改处理等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并就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问答。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网上公开监督工作,充分认清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推广的重要意义,杜绝公务用餐不规范行为。要认真抓好落实,准确把握推广试点工作要求,精准把握阶段任务、政策标准和操作要求,严格遵守公务用餐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的原则。要及时提炼总结,确保试点推广形成桃江经验,要及时反馈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跟踪督导,为试点推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