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县纪委监委开展医疗救护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7 10:54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执纪审查安全,10月14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医疗救护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培训中,来自县红十字会的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突发疾病急救、心肺复苏等知识,同时讲解了如何使用简易式AED、电子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设备,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正确步骤,使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对应急医疗事故处置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上手参与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有效提高了医疗救护和现场处置能力。

 

在培训结束后,县纪委监委还现场组织相关部室,针对谈话对象突发疾病等状况进行了模拟医疗救护演练,通过实践将医疗救护应急处置知识牢记于心。模拟演练中,纪检监察干部与救援医生配合协同、分工明确、组织有序,为做好办案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突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地保障谈话对象的生命安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不断筑牢办案安全‘生命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