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办案安全和“推进基层监督提质 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08:3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办案安全和“推进基层监督提质 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交流,严肃查摆问题不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思想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一通知两意见”文件精神,各级纪委监委关于办案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要求及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国勋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了在办案安全,推进基层监督提质、深化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随后,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及责任落实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的措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团结、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效果显著。

 

黄丽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深学笃行,提高政治站位。要做“讲政治”“重学习”“强能力”的表率,持之以恒地对照要求,找理论武装上的差距、政治监督上的差距、政治担当上的差距,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把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各方面。

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施治,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安全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安全工作规律和形势,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采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的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安全工作制度机制,因时因地因事调整安全预案,分层、分类、分片常态化进行应急演练,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三化”建设,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工作理念转变、制度机制完善、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巩固深化“基层监督提升提质工程”的成效,持续推动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要在守正与创新、程序把关与本质把关、高原与高峰、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与提升单兵作战能力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研分析,找到找准实践路径。要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人工监督与信息化监督结合、八小时内外监督结合、上下级监督结合的“五合联督”,形成强有力的立体化监督管理工作格局,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敬可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