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来桃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20:5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9月9日上午,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行53人来到益阳竹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竹养廉 清廉过节”廉政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刘凌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令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等县领导一同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活动在全体领导干部发自内心的宣誓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跟随解说员的脚步,一同参观了历史发展厅、资源生态厅等展厅,每到一处大家都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从丰富的图文资料中深度体会桃江党史人物故事和革命先烈们守廉洁、扬正气的精神,时刻提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

在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彬以“竹乡‘廉’想”为题,向大家分享自身感悟,“虚中而多节,可折而不可曲,凌寒暑而不渝其色。我们应当向竹学习,淡泊一生甘始终,涵养清正廉洁的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为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活动还设置了“廉心桥”互动环节,向大家发放背面印有廉洁元素的小卡片,内容包括廉洁从政的金句、参观过程中的小知识点、历史小故事、廉政古诗句、中秋诗句等,通过对对子的方式找寻竹林中内容相对应的挂件,让廉洁文化可触可感,浸润人心。

 

“这种实地参观、互动学习的方式,代入感和感染力更强,让大家能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汲取廉洁养分,极大地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