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艳到桃江调研督导抗旱保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7 10:00 来源:清风益阳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用脚步丈量旱情 在战“烤”中赶考

8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到桃江调研督导抗旱保收工作,市纪委常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参加调研。

欧阳艳一行先后来到三堂街镇赤塘村、石牛江镇牛剑桥村和增塘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水稻抽穗灌浆情况,详细了解农田灌溉、沟渠通水、水源调度等情况,到村民家中询问了解生活用水保障情况。

欧阳艳指出,保秋收、保民生,其实质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和坚持民本情怀。大旱当前,要组织发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抗旱一线,实地了解各地旱情灾情,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帮扶,做到精准抗旱。

欧阳艳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旱情形势的严峻性和抗旱保收工作的紧迫性,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抗旱保收方案,切实保护农户种粮积极性,坚决确保粮食安全。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旱情监测、节水宣传和供水保障的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动态摸排群众饮水困难问题,优先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努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多措并举保水供水。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量下沉、靠前服务,加强水管、水泵等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宣传发动广大群众村帮村、户帮户,合力抗旱、共克时艰。要严明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闻令而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抗旱责任落到实处,对在抗旱中行动迟缓、作风飘浮和因工作不到位、失职失责导致旱情蔓延、群众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抗旱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