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监督如何“提质增效” 这个会议有看点

发布时间:2022-07-12 15:39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聚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35项专项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共开展监督检查129次...”7月1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基层监督提质年”活动推进会,系统总结“基层监督提质年”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深入查找和剖析问题不足,并为下一阶段工作谋划方向与方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办先后提请县委出台了《县委巡察2022年度工作计划》《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等文件,不断强化制度执行。”

“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创乡村振兴领域监督全省一类单位的目标,狠抓‘一单四制’落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治理。”

会上,县委巡察办、桃花江镇纪委、灰山港镇纪委、武潭镇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桃江经开区纪工委、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和第二纪检监察室的12名负责人分别就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国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石敬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龚毅军逐一对各自联系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黄丽对开展“基层监督提质年”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她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推进“基层监督提质年”活动各项任务为抓手,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超额完成。

黄丽强调,要围绕保持“三个环境”,在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上有新的举措;要始终盯住突出问题,在有力提升监督效能上有新的突破;要坚持深化守正创新,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有新的成效;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在“风腐一体”治理上有新的进展;要强化协助引导推动,在推进清廉桃江建设上有新的亮点;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在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上有新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