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09 15:0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要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7月6日,在桃江县纪检监察系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会议上,与会的182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聆听谆谆告诫。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教育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桃江县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相同的岗位责任,相似的廉洁风险,如果放松警惕,问题也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要全面排查纪检监察工作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学习有关通报后,纪检监察干部们感触良多。

在做好警示教育的同时,桃江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及其“处理办法”“落实措施”。在县纪委常委会、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上多次原文传达学习。并将“负面清单”印制成小卡片,下发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做到学习全员全覆盖、全文全覆盖。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严格落实“负面清单”要求的《承诺书》,从日常点滴规范“八小时内外”行为要求,做到承诺全覆盖。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今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统筹系统内部各层次监督力量,组织综合业务部门、监督执纪部门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执纪执法权内控机制,细化、规范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及程序要求,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桃江县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按层级实行经常性的谈心谈话,由领导班子成员到各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进行家访谈心,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截至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53人次,其中激励谈16人次,关爱谈60人次,提醒谈69人次,日常谈8人次。还先后组织开展“清风相伴,幸福同行”家书分享、评选岗位能手、开展中层干部竞职演讲等等一系列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桃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清廉桃江建设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