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到马迹塘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指导清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08:13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深入马迹塘镇九岗山村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调研指导龙溪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清廉建设工作。

在位于九岗山村楠冲组的地质灾害点,黄丽详细听取了镇村两级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仔细查看了房屋受灾程度,对灾害点警示牌等预警标示标牌张贴情况进行检查。

黄丽强调,镇党委政府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级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对重点隐患点做好警示标示,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大部门联动协作,加强预警预报,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做好地质灾害险情预警预报。要加大地质灾害应急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丽来到龙溪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沿途实地查看了廉洁文化墙、美丽屋场、清廉企业、清廉乡村等“清廉阵地”打造情况。

“村级纪检员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职责是什么清楚吧?”在查看完百乐村清廉乡村建设情况后,黄丽现场提问道。“主要是监督为主,针对财务、会审、人员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并对村委开展同级监督。”一问一答之间,让村级纪检员的职责被梳理的更加明确。

 

黄丽要求,镇党委和纪委要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形成联动监督和立体监管,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干部作风提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廉洁故事,并通过召开屋场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陋习和不良风气,以清廉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