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10:48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蔡颖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向荣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第一轮巡察和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专项巡察整改综合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冷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远出席。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及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

向荣指出,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严格贯彻落实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坚守了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本轮7个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充分展现了巡察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政治品格。第一轮和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专项巡察的相关单位能够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和巡察整改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指导,在分管(联系)的县级领导和有关监督部门的督促推动下,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推进后续巡察工作,向荣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认真学习研读巡视巡察的最新精神、要更加强化责任担当务实作为,进一步深化我县政治巡察,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局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监督,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差距,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和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主动、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等方面问题,助推县委中心工作落到实处,有序推进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监督问责,切实提高被巡察党组织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整改不力的情况,要加大问责处理力度,达到警醒、震慑效果。

据了解,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从3月17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巡察共发现问题275个,将于近期陆续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