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学员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4 19:07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詹薇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为全县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淬炼政治品格 永葆清正廉洁 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廉政党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歆辉主持。

培训课上,黄丽结合工作实际,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从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形势、紧扣“五个过硬”3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详细讲述。

黄丽指出,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政法工作全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和政权的巩固、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一严到底。

黄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学习、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是推进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要认真加强学习,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践行见效。要正确看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必须保持清醒坚定,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共存的客观现实,要切实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每一位同志都要投身其中,正己正人,切实维护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紧扣“五个过硬”,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严格修身律己、坚定不移培树良好家风、坚定不移正确对待监督,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卫士。

罗歆辉强调,政法领导干部要保持对权力、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发挥好表率作用,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要将自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与纪检监察部门的日常监督相结合,抓实对政法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聚焦“作风建设提升年”各项任务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着力打造一支既清正廉洁又充满战斗力的政法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