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怎么干?黄丽为新任乡镇纪委书记指“方向”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进展如何?下阶段要突出抓哪些问题?监督检查要着重于哪些领域?5月1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与15个乡镇的纪委书记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心得体会,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迹塘镇是我工作的第四个乡镇,5年的村官经历使我懂得要静下心沉住气,要干一行爱一行。作为纪检监察的新兵,我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迅速转换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做出好成绩。”黄丽在听取马迹塘镇新任纪委书记程胜的发言后问道:“龙溪片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就在你们镇上,你作为纪委书记要担起怎样的职责?”“在乡村振兴示范片的建设中努力把廉洁文化融入其中,将向大华村和花桥港村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清廉乡村‘五清’目标的创建。”一问一答之间,乡镇纪委书记的职责被梳理的更加明确。

随后,其它乡镇纪委书记也纷纷围绕各自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我镇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围绕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节假日作风建设等开展专项督查8次,发现问题20余个,实施谈话提醒7人次。”

“目前我镇有3个招商引资在谈项目,将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作为少数民族乡镇,今后我们将创新工作思路,灵活运用监督方式方法,确保党委政府开展好各项工作。”

......

黄丽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她寄语道:“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增强本领,奋发有为。一起抓住青春,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焕发自己的青春。”

黄丽要求,各乡镇纪委书记要明确职责,理清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章规定的三项基本任务、六项经常性工作以及《监察法》规定的职责,明析职责定位,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摆正位置,理顺关系,自觉接受县纪委监委工作上的领导和业务上的指导,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要正视问题,勇于创新,以推进“基层监督提质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勤于学习,带好队伍,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黄丽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紧盯决策部署、“关键少数”和巡视巡察整改,抓实抓细政治监督;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工作理念,强力正风反腐,以监督贯通融合,全面推进清廉桃江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第一工作导向,坚持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清单工作,努力提升信访办理质效,推进各类专项监督下沉落地,切实维护民利;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第一内在约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强化素质能力建设,锻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