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0:4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常委刘泽友来桃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共同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举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纪委的工作要求,对照短板找差距,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工作手段和形式,认真做好涉纪信访隐患排查和积案化解动态清零,落实好信访稳控属地责任,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动态清零行动,深入推动检举举报平台深化运用,开展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宣传周活动,对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工作措施,重视初信初访,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夯实基础业务;要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配齐工作力量,抓好学习培训,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