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9:59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5月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信访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及全省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巩固深化“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部署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站位,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纳入巡察监督范围,把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作为政治监督、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在配合各有关部门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要注重风险腐败等问题的深挖细查,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严格落实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动态清零行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件下访、下沉接访,防止“影子包案”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人民群众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纪检监察组织的担当与温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机制,恪守权力边界,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分流业务内外的信访问题,确保每一个信访件的处理都经得起检验;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有情怀的信访干部队伍,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组织全员接访机制,加强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等业务培训,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立足本位,围绕市纪委“提升政治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以监督能力提质年为抓手,严格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推动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护航桃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