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巩固深化“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丹 作者:李丹 周凡 谢佳良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周凡 摄

县委书记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凡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会议 周凡 摄

5月7日上午,全县巩固深化“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部署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向荣强调,要以坚定的党性、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扎实抓好清廉桃江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职实职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作“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开展情况报告,详细介绍了活动部署推进、“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清廉桃江建设等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由表及里、由浅及深、由点及面、全面推进活动进展,“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成为全县热词和共识,取得了初步成效。“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共处置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73条,立案审查调查1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6人,追缴违规资金1525.13万元。处置影响营商环境刑事案件31起,刑事拘留25人。2022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大力发扬“挺抢”作风,抓好一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攻克一批困扰市场主体“老大难”问题,纾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振全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执行不强、为官不为、效率不高、执法不公、法治不彰、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持续纠治,马上办、规范办、廉洁办成新常态。

向荣充分肯定了“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直面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向荣强调,全县上下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省委清廉湖南建设的“两步走”战略和市委“强服务”目标的决策部署,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水平,擦亮“清廉桃江”的金字招牌,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度、转化为桃江人民的满意度。

向荣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深化共建清廉桃江的工作成效。在扎实抓好“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清单工作,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迎检工作,特别要严格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贯彻“禁酒令”上率先垂范、走在前列,自我监督约束;宣传部门要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发动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县纪委监委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向荣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共建清廉桃江的使命担当。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联动协作,扛起责任,在狠抓落实中立标杆、作表率、打头阵。要咬住目标、抓住重点,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做一件成一件、成一件销号一件。要切实从近期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以及自身查摆、剖析发现的问题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方向不偏、标准不降、程序不减。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对“清廉桃江”建设以及各专项工作的督查督办、情况反馈,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纠正,对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

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他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在县党政大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乡镇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