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做廉洁青年 扬‘挺抢’作风”即兴演讲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6 20: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丁或 作者:丁或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上午,桃江县2022年“做廉洁青年 扬‘挺抢’作风”即兴演讲比赛决赛在县党政大楼附属楼举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杨海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龙飞出席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冷亮为全体青年干部上廉洁党课

演讲比赛开始前,冷亮为全体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廉洁党课。他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挺身在前、彰显担当,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梦为马,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以职为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以责为重,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以民为本,做一个讲奉献的人;以尺为戒,做一个有纪律的人,为推动桃江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团县委向全体青年干部发出《青年,清廉!》倡议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发扬青年干部挺身在前、抢抓机遇的“挺抢”作风,激发广大青年干部拒绝躺平,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热情,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桃江县委、县融媒体中心、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灰山港镇人民政府和新华书店桃江分公司联合举办了这次演讲比赛。比赛自4月初启动来,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的100多支代表队踊跃参与,经过内部选拔和初赛、复赛,最终修山镇、县住建局、县市监局、县融媒体中心等15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

比赛现场

决赛分为“青春星火尽燎原”“青春风华步生廉”“青春逐梦须争先”三个篇章。15位选手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拒绝躺平、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热情”这一主题,展开了激情洋溢的即兴演讲。他们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所思所感,话语铿锵有力,彰显了新时代新桃江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县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县融媒体中心代表队以97.52的高分获大赛一等奖,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委组织部代表队获二等奖,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住建局代表队获三等奖,县委统战部等9支代表队获优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