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到三堂街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10:31 来源:桃江县纪委 责任编辑:二审-黄霖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五一小长假,安全不放假。5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到三堂街镇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造军、县政协副主席董佳一同参加。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华信陶粒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隐患排查、车辆运输及人员和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车辆过渡有些什么安全注意事项?”在仙人岩渡口,督查组一行现场就水运交通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向负责人进行提问,随后登上轮渡仔细查看船舶安全状况,认真检查驾驶员证件资料、救生设备和消防设备等是否齐全,并叮嘱船上的乘客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穿戴好救生衣。

在三堂街石化加油站,督查组一行在入口处仔细翻阅了疫情防控相关台账。随后来到办公区域,询问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安全隐患问题排查等方面情况。

在胡家坳村,督查组一行着重检查了4处潜在地质灾害风险的房屋,要求该镇对辖区内的所有潜在隐患风险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应急预案,作好人员临时转移和安置的准备。同时叮嘱村民一定要关注雨情汛情,注意及时避险。

督查中,黄丽强调,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统筹做好自建房违规违法行为摸排及自建房住改商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摸排;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地质灾害、春耕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竹木胶板及尾矿库生产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督查问责,严肃查处安全生产监管作风不严和整改不深入、不彻底、走过场的问题,依法依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